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鏡正
陳鏡正
陳鏡正
南投縣義消總隊 副總幹事

重大事蹟:
督導辦理第 9 屆全國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榮獲橫渡救生項目破大會歷屆紀錄,並獲得全國第一名,著裝競賽項目亦破大會歷屆紀錄,且獲得全國第二名,基本繩結項目亦破大會歷屆紀錄,且獲得全國第四名,全國競賽總成績第三名。

我叫陳鏡正,目前擔任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義消總隊副總幹事。民國 67 年返回家鄉埔里時,我就發心加入義消行列,藉此來服務鄉里。當初要加入時有許多人反對,原因是我的職業是獸醫師,工作地點在鄉下,參加義消不會增加我的人際關係,對我的事業沒有幫助。但是我認為小時受到父母及國家社會的栽培,現在自已就像翅膀壯大的雄鷹,該是回饋社會的時候了,因此義無反顧的加入了打火的團隊。積極參與培訓並於 68 年 1 月 1 日正式成為打火兄弟。
埔里義消每個月 15 日定期訓綀,那天要放下手邊的工作。早期家裡裝有通報器, 當有火災發生時,太太會把放置於定點的裝備立刻拿出來並幫忙著裝,然後騎著摩托車飛快的趕到火場,速度之快就像一般所講的,「你是要去打火啥!」其實我們就是真的去打火呀!這就是義消的精神。
在埔里分隊待了快 10 年之後就調來消防局義消總隊擔任副總幹事,時間飛逝一眨
眼就 30 年了,總隊的工作偏向行政,主要是服務全縣的義消同仁。南投縣消防局在林聰吉局長的領導之下,不論警消或義消都有極高的向心力,因此工作起來也格外得心應手,雖然是連續 30 餘年的業務,卻也不覺得是一項很煩重的負擔,這是我一直堅持服務到屆齡才退休的主要原因,畢竟義消是一種值得付出的使命呀!
佛要我們「無住生心」當然也就是無住布施,參加義消就是一種默默的付出。
一日義消終生義消,感謝消防署、消防局給我們這一份付出的機會,讓我們覺得此生對國家社會也有一絲絲的貢獻。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