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宏欽
陳宏欽
陳宏欽
苗栗縣義消總隊 顧問

重大事蹟:
最難忘的莫過於 921 大地震救災勤務,當時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 不顧艱難的執行初期人命搜救及災後送水、運送救濟民生物質等, 長達 46 天協助救災。

陳宏欽自民國 62 年加入卓蘭義消團隊後,由義消基層做起,
後接任義消小隊長、義消副分隊長、義消分隊長、義消顧問團團長。任職期間遭遇 921
大地震救災、颱風救災、火災及河川溺水救助、協助搜尋登山客…等。
投入義消工作達 46 年,為改善義消人員協勤安全,積極募集救難裝備,充實救災裝備,讓救災更有效率,維護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提供義消人員及卓蘭鎮鎮民最安全之保障。
經歷過大大小小救災勤務,在投入義消工作參與過大大小小的災難救援,並在多次救災任務中保護自己的家園並從中獲得成就感。四十幾年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菜鳥蛻變成一位領導幹部,如今肩負起引導新進同仁的責任。陳宏欽認為:「消防的工作就是哪裡危險就往哪裡去,總是和別人逃跑的方向不同,但不是因為搶救了人命而感到驕傲,而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才是人生中最有意義的事情!」。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