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紹光
陳紹光
陳紹光
苗栗縣義消總隊 幹事

重大事蹟:
1.民國 80 年苗栗縣造橋鄉火車對撞事故,協助消防局進行檢傷分類並包紮處理傷口工作。
2.民國 85 年苗栗縣公館鄉出磺坑 104 號油井工安事故,24 小時輪班進行滅火降溫工作,持續一周。
3.民國 88 年 921 大地震支援台中等地,協助搜索倒塌建築物內的人命。

民國 68 年加入公館義消分隊開始,從分隊隊員、副小隊長,一路到現在擔任義消
第一大隊幹事,從前線救災走到幕後,迄今已 40 個年頭了,回想起來充滿許多難忘回
憶。服務於公館義消分隊期間參與過無數次的救災任務,包含民國 80 年苗栗縣造橋鄉
火車對撞事故、民國 85 年苗栗縣公館鄉出磺坑 104 號油井工安事故,以及民國 88 年
921 大地震支援台中等地搜索等等,這些參與救災的社會服務工作經驗讓我體會到消防人員們的辛勞,也讓我對生命有不同的體悟。
義消工作是一種榮譽,更是一生懸命。我的義消職涯經過一連串的訓練,並經歷大大小小災害後,體認到這份工作相當不容易且辛苦,但只要在災害發生時,能夠幫助更多人,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義消工作唯有不斷的提升專業技能並保持良好的體能,才能在每一次的災害搶救中無私的奉獻,維護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雖我已退下前線轉任幹事,但希望能繼續傳承義消工作,也期許有志之士,能加入義消的團隊。

 

最後更新日期108-12-26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