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北市支會/會員-嚴邱威
嚴邱威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北市支會/會員
謹慎再謹慎 小心再小心

自民國69年從高雄跑漁船回來(之前跑船前就有從事郊山登山活動),70年加入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新竹分會,70年底轉加入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台北總會,其間擔任郊山、中级山踏察、高山行程縱走等義務嚮導職務工作,後續登山活動未曾間斷。
在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北區委員會時,尚未成立訓綀组教練團前,個人即在協助登山教育與協助搜救工作,第一年在北區委員會樹林登山會主任委員張基發先生任發起成立之首批訓練组教練團成員,及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山野教育訓練中心訓練组教練團,義務協助登山教育訓練至今從未間斷。
於民國101年12月參與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台北支會,並登錄為臺北市政府災害防救團體成員,平時只要接獲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通報協助山域搜救勤務,必定抽空出勤協助搜救,現在平時帶團登山外,也會擔任教官教授登山技能與知識,希望用自身所學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