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秘書長-黃東益
黃東益
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秘書長
面對大海只有敬畏 但無懼

出生在臺東,於民國67年開始便服務於早期為公家機關的電信局,亦即今日的中華電信。從民國80年左右開始接觸災害防救志工服務,配合消防局投入協勤水域潛水救難和水上救生安全教育,至今也訓練出更多願意投入水域救援的潛水員和水上安全救生員。在協勤中,因發現民間救援能量的未能統合集中,於是結合一群有共同理念和志業的朋友一起創立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發揮各自的專業,共同為社會臺東水域活動做更廣闊的服務。

三十餘年來,家庭成員由在背後默默認同支持,到至今走向共同參與,是我最大的後援。擔任災害防救志工的過程中,不論任何時間,只要收到協勤通知,便會義不容辭的放下手中的工作立即投入災害現場協助救援,幾乎人生的一半都在災害防救志工這塊付出。如今,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在陳志峰理事長的領導下,廣納人才並積極推動教育,一點一滴亦也累積出越來越強大的救援能量,並透過平安的一次次完成任務,而深受消防長官的信任。

雖然近年年紀越來越大了,但告訴自己只要還能動,就會盡自己所能走到最前面!帶著臺東縣水中運動訓練協會的所有災害防救志工伙伴們一起努力走下去!一路走來,感謝一群默默付出的伙伴們,因為有您們各方資源的投入,臺東的水域將會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