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幕僚-連榮輝
連榮輝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幕僚
志願服務 有備無患

自從民國92年7月加入紅十字會救生員訓練開始,至今已經19年了;並於於95年接受教生教練訓成為一名救生教練,再於98年參加第14期基礎搜救訓,收穫最大的是101年4月赴新加坡民防學院接受”第51屆國際搜索與救援”課程。並於102年3月便加入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在救災隊服務也已經9年多,協助多場搜救勤務,另外111年6月份剛剛合格結業防災士培訓,待內政部審核發證。
在救災隊期間一路由候補隊員、預備隊員、隊員,再到目前擔任的幕僚一職,除了多方學習之外,更能貢獻所學於各項訓練與救災行動之中。
這幾年之間,印象較深刻的救災行動有:99年梅姬颱風蘇花公路遊覽車搜救、100年蘇花公路軍機撞山搜救、104年復興航空基隆河空難搜救、105年台南永大路維冠大樓倒榻搜救。
志工服務的生涯中深切的認識到平安幸福的可貴,在水上救生和陸上搜救的行動中,看到了意外和災難的發生時對每個受災者所造成的生理與心理的創傷,更是體會到除了救災志工的訓練準備外,一般民眾對災害認識與防災避災的教育更是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