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双和同心救難隊/監委-高金宗
高金宗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双和同心救難隊/監委
只要是對的事 做就對了

乍聽隊上推舉我璘選全國志工楷模,第一個念想是,我已年過半百,應把榮譽給更有資格的人才對,退休前只知既然因緣際會參加救難隊,又一再被推選擔任(主委),隊長,隊代,監委等核心幹部,就是做好自己份內之事,退休後,又體會一個救難隊成立守成暨堅持不易,加上現今年輕一代為了糊三餐,那有多餘的時間與體力來參加志工單位,自己能為隊上多出一份力,也是應該的。
       經歷30年來的風風雨雨,所幸執政單位重視消防人員的辛苦付出,編列多項訓練課程暨盡量補齊所有人力的不足,讓救難單位不用第一時間再衝前線,改為後勤支援.例年來(陽光運動公園,中正橋,華中橋)等的例行演習,除了親自參與,更能借此機會傳承自身經驗給新進人員分享,台南下營.蘇澳等船艇支援救災等,恰好又能跟一群熱心夥伴,大家一起冒雨出勤,真是揪感心。
       復興空難的陸海空總搜救,瓦窯溝的殘骸打撈,更讓我體會團結力量大,不管你來自那裡,只要你有一顆助人的心,當任務圓滿達成時,內心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好在近年來新北安全,煙花颱風等的待命備災,都沒有災情通報,需要支援。
       最後,我想每一個志工,最要感謝的不是自己,而是老婆.小孩家人.因為沒有它們的支持與肯定,一定無法在任何的救災現場,看到自己的身影或照片,就如同我 ,彷彿還在昨日才參加,不知不覺已加入双和同心三十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