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高雄市防災協會/總隊長-周振球
周振球
高雄市防災協會/總隊長
災防歡喜做 甘願受 隨時保持最佳狀態

周振球,民國60年2月12日生,於屏東縣明正國中畢業,工作是一位快樂的大貨車駕駛員,家庭成員:妻子在日月光工作,大小女兒目前都在台南科技大學就讀。
未加入災害防救志工前,因為喜歡玩潛水與開吉普改裝車而巧遇88風災期間吉普車隊朋友的號召,前往高雄旗山用四輪驅動的改裝吉普車來運送救災物資,後於民國101年加入高雄市防災協會,陸續參與消防局辦理的陸域專業訓練、基本訓練,取得災害防救志工資格,於104年也考取EMT1 緊急救護技術員、水上救生員、水上救生教練、基本救命術指導員的證照,目前在協會擔任救災總隊的總隊長。
曾經參與過許多的防救災工作,包含高雄氣爆救援、臺南維冠大樓震災救援、高雄壽山登山客失蹤救援、車禍緊急救護、蓮池潭潛水搜救、國小消防防災宣導、消防演習、基本救命術教學,目前還在持續的累積專業知識與技能!
自從加入防救災工作之後,發現在團隊與隊員之間能互相合作交流、教學相長的方式對待互動,此外我們也會主動的與其他許多救難協會的成員互相交流與訓練,增加彼此之間的專業!
最終還是希望能夠永續的在防救災工作上盡一切努力,讓自己成為專業人員、讓家人也多一份安全、讓社會安全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