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  理事長-吳聲慶
吳聲慶
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 理事長

座右銘勇敢的堅持、微笑地面對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105年台南0206維冠大樓黃洸偉搜救。
2.105年尼伯特風災台東搜救。
3.107年花蓮0206統帥飯店地震搜救。

       本人吳聲慶民國90年加入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一直秉持著本會之宗旨,協助如車禍、山難及一切緊急需救助之對象,隨著救難經驗的累積由隊員晉升中隊長,直到今日擔任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的理事長已達19年之久。
       加入當年是看到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為了南投、台中等區因經歷過九二一大地震又碰到桃芝颱風吹毀家園的困境,前總隊長在台東募集了8噸的白米及6大卡車的物資連夜運送到台中、南投災區,再由隊員一間一間的分送給災區的民眾,讓我感動到民間自己組織的一個救難團隊可以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所以我決定加入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
加入後也積極參與本會辦理的各項車禍救助、陸域救助、山域救助等訓練,所以也紮下救難技術基礎,在面對災難的殘酷,我也都能勇敢的面對且盡力的協助。
       加入救難隊至今,也曾參與多次重大天災,台東重大車禍救援、山難救援、向陽山山難失蹤,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台南0206地震、花蓮0206地震、溪流受困等等救援事件也都盡力協助。
       加入台灣國際緊急救難協會19年來,我心中一直秉持著心中有愛,我就不會懼怕,因為災難毫無預警,來不及懼怕,無情的災難便給了我們考驗,在未來我也希望能繼續在救災工作上盡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務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