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嘉義縣救難協會  常務監事-羅聰益
羅聰益
嘉義縣救難協會 常務監事

右銘給人希望是天使 救人一命是菩薩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2018.02.08花蓮地震搜救勤務。
2.2018.03.06高雄港96號碼頭營救小虎鯨勤務。
3.2018.08.24布袋、岑海里淹水搶救勤務。

       從年輕時遠離他鄉出外打拼到10年前退休回來故鄉,也因機緣上接觸到救難協會,看到救難協會的人員,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私,無誨人的奉獻精神,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一命是菩薩,讓我銘記在心,於民國99年決定加入協會,而救難協會的主旨:要救他人、先要學會救自己,所以就投入山域訓練,水域訓練,路域救助,潛水特訓也拿到了多種證照。
       然在6年前承蒙救難兄弟的厚愛讓我當選3屆的常務監事一職;也經歷了3位理事長,在理事長的帶領下,讓嘉義縣救難協會能給民眾及社會的認同,也給消防局搶救科直屬長官肯定,這是我們最大的榮耀。在救難協會的日子裡,我感觸良多,士農工商的每一位隊員,一聽到有勤務大部分的隊員都會安排時間出來幫忙,尤以我們嘉義是農業縣年長和失智老人特別多,也因現今的網路發達,一有看到協尋案件 ,我們都會主動了解,這幾年來平安找回的案件也不少,我以嘉義縣救難協會為榮,感謝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