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投縣支會  搜救組組長-江宇川
江宇川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投縣支會 搜救組組長

座右銘默默付出並能華麗轉身
印象最深刻的3大項事蹟
1.921大地震協助救災前後三個月。
2.馬崙山步道民眾墜落救援成功。
3.過年期間尋獲鹿屈山失蹤少年1名。

      我出身台中南屯農家,學會凡事靠自己的雙手,不論煮飯、割草、洗衣服、或是當搜救/救護員,我覺得活著就要有作為。
      民國88年遭遇921地震,我在隔日投入南投體育場前進災區救災,在鹿谷看見一幢幢全毀的家,崩塌的對外聯繫通道,觸目所及都是災民,載送物資順道開路帶領救難人員在溪床前進,在鹿谷的小徑中搜尋發現全倒的三合院裡空地上坐著一位孩子.....一個驚嚇到無法言語的小女孩,我聽見大地跟人類都在哭泣的聲音。我看見很多苦,也看見災難中人性的光輝與醜陋面.但是我選擇相信天地父母的甘露是平等的,自此之後進行各項志工服務,皆秉著初衷不去分別,認真參與。
      近年山域,開放讓國人走進戶外接近大自然,導致救難勤務一直不斷增加,我祈願自己: 一本初衷,盡已之力來共同守護山野安全,投入救難之餘也進行教育推廣,但願教育防範於先,救災救難於后,無怨無悔盡此一生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