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高雄市支會 組長-顏福源
顏福源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高雄市支會 組長

我的名字是顏福源,民國49年出生於台南,從小喜愛大自然戶外活動,國中開始爬山一直到現在,第1次參加的登山健行活動是溪阿縱走,民國88年加入台南永青山岳協會,也開始參加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各項訓練與搜救活動。
民國89年第1次參與山難救助,協勤南一段馬西巴秀山搜救任務,山難往生者墜落約200公尺深山壁,協會弟兄合力架繩,將往生者大體拖吊上稜線,再由山青背負下山,心中感覺能協助山難者找到回家的路為榮。 這20年來 我參加過百次山難協尋,不管是高山或郊山的山難,遍及全島我都全力以赴。山難志工是我的志業,每次的山難協勤,不管山友是倖存或是已往生,都以能夠協助他們找到回家的路為志業。
目前,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的發達,在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擔任先鋒組長後,開始推廣手機app離線地圖運用及教導山友定位通報系統,在協尋上,希望能運用本身的登山經驗加上科技的工具,用最短的時間來完成協尋任務。未來,我將會傳承這30幾年來的經驗跟技術給年輕一代的山域搜救人員,期盼他們能繼續志業協助失聯者找到回家的路。

優良事蹟:
推廣手機求援七步驟。
協助山友迷路時如何利用手機定位報案。
協助消防局山難協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