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桃園市吉普車救援協會 隊員-林谷峻
林谷峻
桃園市吉普車救援協會 隊員

出生於小康家庭,父親是室內設計師也是一位書法老師,母親是全職家庭主婦。與弟弟兩人從小在父親引導下,背頌詩詞、習寫書法;學生時代活躍於各類社團,劍道社、籃球社、合唱團等,興趣廣泛,個性能靜能動。
踏入社會,因為喜歡戶外活動,因緣際會透過同好朋友的引薦,加入了「桃園市吉普車救援協會」。在教練、歷屆理事長、歷屆總幹事、大隊長及各位學長的帶領下,配合桃園市消防局及各分隊,投入各項救援技術訓練,如高空繩索救援、系統架設、山域搜救訓練、海域搜救訓練及緊急救護訓練等相關訓練,提升自我技能。雖然本身擔任建設公司要職,平時工作量大、體力與精神都大量消耗,但仍要求自己每次訓練都要盡量排除萬事到達。
近年2次重大地震災難,除了以救援隊的身份參與搜救,在災難現場也以工地主任的眼睛觀察,是什麼問題造成大樓傾毀,建築結構與建法是否有缺失。我將這些觀察心得帶回工作職場,作為建蓋大樓的借鏡,期許未來不再有因天災而造成樓倒的悲劇。
「災難發生時,希望你有基本能力先自保,然後等待救援」,這是加入救援隊後我最常跟親朋好友耳提面命的觀念。若每個人都有基本防災自救能力,相信意外事故造成的傷害也能降到最低。希望透過自己微薄的影響力,讓身邊越來越多人正視防災救助的重要。

優良事蹟:
參與105年臺南地震維冠大樓救援,連日搜救七天六夜。
104年成功搜救到桃園金面山失蹤登山客。
104-105年數次參與活動現場水域防溺駐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