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新北市救難大隊 大隊長-杜仲書
杜仲書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新北市救難大隊 大隊長

自民國89年加入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新北市救難大隊後,即致力於水上安全救生教育的訓練及推廣工作,除積極參與訓練水上安全救生員及水上安全救生教練,培養更多的人才投入水域安全活動的宣導之外,更於平時配合各社區、學校及政府機關從事基礎游泳訓練、水上安全求生與自救訓練推廣及小小救生員訓練活動,以期讓各種水域活動的安全觀念及技能能更落實於民間各角落並向下扎根。
平常除從事各項水域安全的訓練活動外,更於每年的5月~9月期間帶領志工伙伴們共同參與消防局的三峽大豹溪防災救溺勤務,有效降低了該對負責區段的溺水事件。除此之外,為了更確實的執行溪流救生的勤務,更於民國95年於該隊導入急流救生的訓練課程,培訓水上安全急流救生人才,讓所訓練的救生員能在水患發生時迅速有效的投入救災行動,拯溺救難,達到減免災害損失,更有效的執行消防局所賦予的任務。
除了水域安全的訓練推廣及三峽大豹溪的勤務外,亦帶領所屬志工團隊於每年防汛期間配合消防局從事救災備勤任務,並於莫拉克颱風88水災期間協助屏東縣政府從事救災工作、另外也在復興空難期間協助參與搜救及打撈工作。

優良事蹟:
長年協助消防局從事防溺救災及大豹溪勤務工作。
培訓水上安全救生員迄今共1,854位。
積極將水上安全求生自救技能推廣至各國中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