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 高級急救教練-商俶娟
商俶娟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新店同心救難隊 高級急救教練

我來自溫馨小康家庭, 20多年前與先生鐘順益一同投入志工行列;每當發生天災時,所有人進行避難的同時,就是這群救人苦難的熱血菁英,冒著風雨交加出動投入災害的時刻。
每一場天災只有災情更劇烈,令人怵目驚心;921一場天搖地動驚醒大地,還來不及與民同悲的早上就整裝,出動救災車深入災區搶救陷入瓦礫中的災民…納莉、象神水淹北臺灣,我們救災隊立即出動動力救生艇配合消防單位來回穿梭在淹水的街道上,就是為了紓解受困的災民…順益說當穿梭在汐止車站4個大字和紅綠燈在船艇旁邊時真的危機四伏…跑第一前線的除了需要專業的救災技能練也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及過人的勇氣,第二線後援的我們也隨時待命準備輪流換班…還有復興空難稟氣凝結現場,一心就是儘快想救援…等。
溪邊協勤與夏日各式游泳班的教學也是我志工投入項目之一,我們單位許多人都不餘餘力。急救教育及CPR+AED推廣,是我最愛的部分;能將急救預防宣導及CPR操作普及社區每一角落很重要,大大小小場次我都積極投入教學,心中很踏實。
本次獲獎感謝許多前輩的指導栽培,感謝先生鐘順益及家人一路相隨包容,感謝新店同心救難隊所有志工夥伴,感謝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的推薦,更感謝消防署對於我們的認同,讓我獲此殊榮,盡在不言中。感恩~

優良事蹟:
支援水域安全警戒駐點20餘年。
推廣急救教育及CPR+AED不遺餘力。
支援過921震災、象神、納莉風災及復興航空空難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