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 副理事長-劉兆華
劉兆華
新北市警民聯防救援協會 副理事長

自民國88年10月加入協會的大家族後,就開始展開我的救援志工生活, 參加過許多的救援工作,直至民國95年開始政府要求民間救難團體要通過消防署的認證,所以極力的推動本會加入認證,於民國96年接受急流救生訓練並完成,之後我繼續於急流救生的訓練,分別於民國98、99、100年前往消防署擔任急流救生訓練教官, 目前仍持續於民間推廣急流救生訓練。
我的家庭人口簡單與妻子育有1子1女, 能夠加入救難志工,我非常感謝妻子的全力支持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可全心全力的在救災現場竭盡所能的發揮, 使其可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接受更多的訓練,可讓我可在救災現場盡力去救助更多的人。
有人曾經說過:「只要有目標,你就不會慌;只要有計劃,你就不會亂;只要有決心,你就不必怕;只要有信心,你就不會氣餒;只要肯奮鬥,你就不會偷懶。有準備的人,成功一定是屬於你的,而機會更是永遠留給有準備及渴望改變的人。」很榮幸本次能獲選為消防志工菁英,最後感謝各級消防單位長官對我們的肯定。

優良事蹟:
104年2月4日復興航空墜機搶救。
105年6月5日坪林區刣牛寮溯溪溺水搶救支援。
106年9月24日汐止柯子林天然游泳池救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