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災害防救菁英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 隊員-高立
高立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救災隊第一大隊 隊員

民國88年發生了震撼全臺的921大地震,當時本人於彰化服兵役,即受命前往竹山支援救災,當下對於大自然超凡的力量、受災戶的徬徨無助,與各界善心人士的熱心援助,留下深刻的體悟與感觸。
退伍後有幸接觸紅十字會,參與該會水上救生訓練,也配合了無數次演習與搜救任務,體認到紮實的體技能訓練與正確的觀念是救生救災的根本,有了前開基礎,才能在救生救災時保護自己的安全、保護隊友的安全,進而搶救受困者的生命。基此,假日一有空閒時間,就參與各項救生救災訓練,不論是水上安全救生或是城市搜救訓練;也因本人具備水上安全救生高級教練資格,積極投入水上救生教練的養成、監督北部水上安全救生訓練教學品質,對於提升本市防救災能量不遺餘力,秉持著越多人懂得災害應對,就越多人能保障自身安全,也更有機會及時向需要幫忙的人伸出援手。
本人志願服務的理念,就是希望讓無私奉獻的正面能量感染給所有人、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讓更多人有能力幫助他人,讓社會更加安定和諧,一同建構安全、安心、充滿正能量的無災臺北城。

優良事蹟:
107年花蓮震災救出待救者。
104年復興空難協勤。
培養民間救生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