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義消鳳凰大隊第一中隊分隊/幹事-林基本
林基本
南投縣義勇消防總隊義消鳳凰大隊第一中隊分隊/幹事

民國76年經由友人介紹加入義消行列,88年9月21日震災發生,第一時間投入救災,由土堆中、瓦磚中挖掘多具大體,深覺生命無常,於是89年在受災最嚴重的南投縣,廣為招募鳳凰志工以及救護人力不足的當下,除了自己加入救護志工,也鼓勵內人一起加入救人的志業,多年之後再邀二名女兒也加入志工行列,發揮大愛。家中有了共同的話題,共同的目標,既充實又充滿自信,無形中也減少了夫妻之間的摩擦。救人除了為善,又能利己,是最樂的工作。趁著自己還有能力付出就付出,在每個救回生命的當下,我感到無比的快樂。
因此,為更精進救護技術,於95年參加EMT2受訓,習得更精深的救護技能,且於100年參加救護助教班訓練,以精進教導及宣導的技巧,期望能於最短時間內對患者施以最適切的急救,使患者救回機率大大增加,在此願能持續地奉獻微薄之力,拯救更多生命,讓更多家庭免於事故之傷害,繼續服務,造福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