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救護中和分隊/隊員-徐健軒
徐健軒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救護中和分隊/隊員

嗨大家好!我是『徐健軒』五年四班的老同學,已婚配偶一名目前三名子女供養我倆老,所以我是快樂退休人士,我跟大部分伙伴一樣,來自一個平凡家庭,比較不同的是我父親是礦工,晚年因職災有呼吸道病況,而母親亦有中風症狀,所以我比各位要早學習救護之道,也因此奠定了加入救護志工的機緣。
民國90年經過EMT-1的訓練後,進入中和分隊服務至今,除104〜106年間獲聘擔任義消救護大隊幹事乙職外,其間逾20年均積極協助警消學長出勤救護任務,並從中學習到寶貴經驗,以致在生活中成功挽救民眾生命,如:民國92年『台64』高架道路開通前路跑活動、民國106年中和水藍天游泳池,兩件目擊民眾OHCA時,均能冷靜沉著利用平常所熟習之專業救護知識與技術,成功維持民眾病情,直到警消學長派遣之救護車抵達,其後患者並順利康復出院,這一切都要感謝消防局開此扇門,讓我得以學習成長並助人。
歲月如梭,在中和分隊服務至今也歷經了十一位警消分隊長的更迭,本身也從幹事、副分隊長及分隊長等職務,回歸目前的隊員身分,在眾多角色變換中,唯一不變的是對救護工作的熱忱始終如一,更因真誠的投入,影響內人也加入義消防火宣導中和分隊,共同為消防志業略盡棉薄之力,這也許是我加入志工最大的成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