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消救護中隊第一分隊分隊幹事-林泳綨
林泳綨
義消救護中隊第一分隊分隊幹事

  1. 林員於103年加入迄今己逾6年,救護協勤時數達1,926小時。
  2. 104年7月3日協助搶救OHCA病患存活出院。
  3. 協助105年「0206維冠大樓」倒塌災害現場的守候救護勤務。

從小生長小康的一般家庭,經濟支柱是父親,母親是一位傳統婦女,家中只有我和妹妹兩個孩子,因為母親當保姆,我們下課回家也會幫忙照顧小孩,感謝母親的努力與協助一切得以順利。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沒有自信,但很喜歡和人做朋友、也很在意朋友,不過也容易因此受傷害,或許這是跟我的原生家庭有關,心想如果有更好的能力好就無需在此。
之前有機會在醫院照顧奶奶過程中,思考自己是否可以再學習有關救護的相關技能?也因為我希望而且喜歡幫助人,有心力想對這社會有所貢獻,因此參加EMT的訓練後加入臺南市義消救護中隊。自從參加救護義消後,剛開始協勤幾次後有學長姐看我很緊張,常常主動關心詢問,是否出勤所見有感覺到心裡不舒服?聽到大家這樣的關心備感溫馨,也讓我越來越熱愛消防這個大家庭。與分隊學長姐出勤時漸漸體會到他們的辛苦及學習理性、冷靜的處理各種情況,相當的不容易。後來有機會參與到105年0206維冠大樓倒塌現場任務派遣,看到現場狀況真的心中很多不捨,也告訴自己要盡全力地來協助這場救援任務。因母親身體太早退化的情況,我目前就讀了南護夜二專老人服務科,希望透過學習來增加個人專業,同時也可以利用所學來照顧自己的家人,在工作、課業、身體負荷及母親身體狀況等種種強大壓力下,後來選擇了休學,但非常感謝同學及師長關心鼓勵,在休息之後重新回到學校,今年也順利完成了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