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 助理幹事兼任鳳凰救護大隊第一分隊分隊長-李國安
李國安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 助理幹事兼任鳳凰救護大隊第一分隊分隊長

  1. 讓創傷OHCA恢復奇蹟般心跳。
  2. 十九餘年的精進換取振奮的心跳。
  3. 勤奮好學完成EMT2訓練。

我當初參與消防工作的初衷與熱情,源自於年輕時,在某次偶然前往工作的途中,突然瞧見一台又一台的消防車從身邊大聲呼嘯而過,在那剎那間,從車窗內看到消防弟兄一臉嚴肅且不慌不忙的穿著裝備,那種對自我工作認同且不畏艱難的態度,讓我感到十分敬畏,到工作崗位上,心裡還是忘卻不了那樣的神情,直到午間休息時,看到新聞台上面正巧播放著上午的火場災難畫面,電視機裡人民臉上的恐慌與不安,消防弟兄奔於勞累的樣子,心想如果我也能盡一份心力去幫忙呢?這樣的想法在我心中種下了一顆助人的種子,直到某次親身見到自己的鄰居,因為一場無情的大火,整個家都毀了,這樣的場景便讓我毅然決然地加入救災義消。
    當加入義消消防組織後,期間內積極參與各項訓練,轄內各式大小火災現場,都是奮不顧身地放下手邊工作前往救災救難,但是這樣的努力,上天卻也跟我開了一場玩笑,在某次與家人享用晚餐過後,母親卻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束手無策的我著急得撥打119電話,請求救護車趕快來將我母親送醫,想不到一切還是來不及,母親還是離開了。
    事後我便開始默默學習有關緊急救護相關課程,想不到卻激起我對救護的興趣,也就轉調至救護義消,開始服務至今。
    我參與消防事務自89年09月01日起至今19餘年,期間任勞任怨,不辭辛勞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專注於為民服務、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的信念,歷經無數次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平時不管大小火警、災難、救護案件,均不辭辛勞搶救,重大災害及嚴重救護案件更奮不顧身,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