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大里分隊小隊長-朱振豪
朱振豪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大里分隊小隊長

  1. 96年服務迄今服務時數過7000小時。
  2. 執行OHCA 救護已有三人康復出院。
  3. 父子同為救護義消蔚為地方佳話。
打從懂事的時候,就莫名地對消防很有興趣。在路上只要看到消防車或救護車呼嘯而過,就會特別的注意。甚至會騎腳踏車追著消防車或是救護車跑,跟隨到現場,看看他們在做什麼。在高中的時候還自己花錢去上EMT-1的課程。因為身高的關係,無法從事消防員的工作,就只好做義務的。
直到18歲以後,在96年1月14日正式加入消防隊,成為一名救護義消。在97年的時候,於臺中縣消防局國光分隊服消防替代役期間,更讓我有機會受EMT-2的訓練,讓自己的救護技術更加精進,直到今天。
還記得是一名小菜鳥的我,隨著出勤的次數、經驗以及學長們的教導、定期訓練,讓自己在到院前救護從緊張、不知所措的在現場發呆,到現在,到達現場,會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怎麼幫助患者讓患者達到最好的照護。
加入消防隊至今,已13年多了,在這許多的到院前緊急救護經驗裡,除了救護實務成長,也看到許多人生百態,讓我知道要珍惜生命,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現在的我,還多了另一個身分:急診室護理師。除了到院前救護,到院後的緊急處置,更能讓我發揮所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並且運用在到院前緊急救護。
從事救護義消,其實沒有什麼,就是完成自己的夢想、一個社會責任的理念,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就去幫助他人,發揮自己的所長,讓這個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