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斗六鳳凰救護分隊-林鳳嬌
林鳳嬌
斗六鳳凰救護分隊

  1. CPR+AED技術評比榮獲全縣第一名
  2. 指導「啦啦隊」競技大賽獲全國第四名
  3. 薪火相傳-帶領新進救護志工
 小時候鄰居有位從事護理工作的姊姊,國中畢業選擇護專就讀,五年的護理課程涵蓋醫學理論、各科護理及扎實的臨床實習。畢業後進入醫學中心級醫院工作,幾年後轉入學校健康中心,全校師生需要校護們的專業知識及技術,學校與醫院工作最大的不同:醫院是團隊,學校只有一位護理人員。不管是傷病處置甚至嚴重的事故處置(C.P.R),都是校護獨當一面,才發現所學的臨床經驗不足以立即作出適當處置。頓時倍感壓力之大,如履薄冰、非常惶恐,當下深感所學不足。
    在相關衛生部門逐漸重視校園安全,安排學校護理人員在職教育,聘請受過高級救護訓練及傷病事故現場經驗豐富的119救護教官,幫學校護理師教授40小時到院前的緊急救護技術(EMT1訓練),充實豐富的上課內容學習下來受益良多;當時教官提到警消人力有限需要志工的加入,心想雲林縣醫療資源不足,這是很好的機會啊!可以學習更多事故現場的救護經驗,於是滿腔熱血及期待之下加入鳳凰救護志工,民國90年加入至今依舊是懷著滿腔熱血的在協勤、宣導。
   在協勤救護車之案件、各項救護宣導、訓練等,能夠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術與修改救護觀念相接軌,進而臨危不亂的面對多變的救護現場,給予患者到院前的最佳處置,且對於學校護理工作品質亦能有效提升;期許自己不斷的精進專業能力幫助更多的民眾;希望自己像顆種子把「救護志工」傳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