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中壢救護義消分隊/幹事-應傑宇
應傑宇
中壢救護義消分隊/幹事

  1. 94年服務迄今,服勤時數2,582小時。
  2. 104年-108年榮獲救護義消協勤服務全勤獎。
  3. 104年-109年間執行2件OHCA救護。

加入鳳凰志工前,就讀元培醫專時曾參與紅十字會急救員訓練,內心想著如果我身邊有人出狀況,我是否有能力幫助他,起心動念之下,於是觸動想學習更多急救課程幫助更多人,退伍之後因緣際會加入新竹市消防局鳳凰志工行列,從此展開救護志工之路,自取得鳳凰志工EMT-1訓練合格之後,猶覺救護技能可以更加精進,遂於2年後暫時辭去工作參加新竹市消防局EMT-2訓練,同時積極參加ACLS及ETTC等相關研習,並且如願考取合格證照,充分精進救護實力,畢業回到桃園,為了能夠服務桃園市民,於是透過鳳凰志工的引薦加入桃園救護志工,雖然分屬不同地區,但對於想救護的心不會減少,只希望能服務更多人。
回顧擔任救護義消15年來,從學生時期到現在同時要兼顧工作及家庭,協助救護勤務一直沒有減少過,因為家人默默的支持,讓我可以義無反顧的持續服務。每場案件在我們的協助下,讓患者可以重返生活回到工作崗位是令人慶幸的,對於能夠習得急救技術應用於需要幫助的人,我深感榮耀。
目前在生技公司擔任資訊人員,平日在公司上班,只能利用下班及假日去分隊協勤,協勤過程中可以讓思緒清晰,看見社會被遺忘的角落,在我還可以回饋社會的時候,我希望可以多為社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