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 救護義消第一分隊分隊長-戴攸如
戴攸如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 救護義消第一分隊分隊長

  1. 編CPR之歌傳唱,寓教於樂達到效果
  2. 90年參加救護評比,榮獲D組第一名
  3. 100年參加消防署演講比賽榮獲第四名
一份熱情、一個堅持,一轉眼在消防團隊已20餘年了,做著自己熱愛的救護工作,探討每個救護案件的處置過程,竭盡所能利用自己所學的救護專長協助傷者或病患緩解疼痛,及避免二次傷害,並盡速將傷病患送醫接受治療,發揮救護助人精神。
    因有感於在事故現場第一時間急救的重要性,積極投入急救宣導教育工作,為讓民眾有效達到救護學習成果,創做了朗朗上口的CPR之歌,讓民眾能藉由CPR歌曲熟記救護動作,就是要壓~壓~壓,也能了解勇於出手相救的重要,隨著AED加入救護工作,已大大的提升存活率;為了強化民眾對AED的認識與操作,再次創做了AED之歌,更讓救護技巧深植人心,簡潔的歌詞裡,讓大眾了解貼片黏貼正確位置,並明瞭電擊一下很重要。
    於民國100年參加消防署辦理的全國消防人員暨消防志工演講比賽,競賽過程加入救護歌、CPR之歌元素,因此榮獲第4名的佳績,同時也獲得急診醫師的讚賞,並稱許值得推廣。
    102年迄今,擔任社團法人屏東縣心肺復甦急救推展協會理事長,帶領團隊深入社區各角落,竭盡所能推展急救術深獲好評。
    運用自己的美勞創作專長,製作消防遊行時的救護推廣道具EMT巨人寶寶,與民眾拉近距離達到宣導的效果,進而讓民眾了解,每個消防救護人員均是包紮、固定、救命技術樣樣都精通的好漢。
    秉著年輕不要留白,努力讓自己精彩,感謝消防這個好舞台,可以讓我盡情的發揮,不管是救護工作、宣導急救術、拍微電影、演戲、跳舞、比賽,都能樂在其中的完成任務,不辜負上級期待。
    本人以協助、互助的心態加入消防團隊,也在消防團隊學習助人的熱忱,感謝團隊讓我生命寬度精彩、不斷茁越成長,我消防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