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屏東縣義消總隊第一大隊救護第一分隊 /隊員-徐玉容
徐玉容
屏東縣義消總隊第一大隊救護第一分隊 /隊員

  1. 102年至104年均獲選績優鳳凰志工,106年至109年均獲選縣長獎。104年榮獲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人員金質獎。108年榮獲內政部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金質徽章。
  2. 106年、107年及108年度救護協勤時數均為全分隊中最高,並常參與縣內機關團體基本救命術宣導,協助救護勤務,奉獻守護的熱誠有目共睹。
  3. 108年5月21日執行救護OHCA案件患者到院前恢復脈搏呼吸;102年12月14日及108年6月12日執行救護OHCA案件患者到院後恢復脈搏。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是我在緊急救護道路上的寫照!
我是位護理師,畢業後走入醫院到離職,唯一待過的單位就是內外科急重症加護病房;10年前因緣際會的參加了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舉辦的EMT-1訓練,認識了一群熱血的鳳凰志工,從此和EMT結下了不解之緣,開啟了我這十年的院外救護人生。
在鳳凰志工的年代,我是大隊的活動組長,除了負責行政作業、活動訓練的舉辦及評鑑,我也一直協助屏東分隊的救護出勤。屏東分隊離家近,幽默熱情又關心志工的長官和學長們,友善的環境,讓我在鳳凰志工的協勤上樂此不疲;也因為本身是護理人員及家人的全力支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分隊的救護勤務。這些年,救護協勤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除非家有要事,否則幾乎像上班一樣,固定的時間就會出現在分隊協勤,常有人跟我說「辛苦了」,其實我從未感覺辛苦或疲累,對救護的熱情也未曾削減一分一毫,即使在讀研究所寫論文及口試的那段時間,救護時數也沒有減少,跑救護對我而言是放鬆,能盡一己之力幫助別人則讓我身心愉快!
「救護救護,趕快出動」十年的救護生涯,各種救護案件早已累積上千件,近幾年除了不斷的精進自己的本質學能外,也深深感覺到院前救護技術及知識對一般民眾的重要,平日除了協助分隊宣導之外,協勤之餘也走入社區及校園推廣;更獲聘在大仁科技大學擔任安全教育和急救課程的講師,將急救的觀念和技術,從校園的學子教起,希望他們在學業或工作之餘,有機會有能力加入救護義消或鳳凰志工的行列,協助警消人員的緊急救護工作,自救救人,建立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從年輕到半百,從院內到院外,這輩子做的都是急救,是興趣、是工作、是使命、也是志業!我是對緊急救護充滿熱情的救護義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