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金寧鳳凰分隊 副分隊長-吳啟榮
吳啟榮
金寧鳳凰分隊 副分隊長

本人吳啟榮出生於烈嶼鄉上歧村上庫聚落陵水湖畔,現居金寧鄉埔後育有三子,本人於民國75年報考空軍通信電子學校擔任空軍氣象士官,80年轉考空軍專業軍官班,退伍於金門基地勤務隊服役計23年。96年參加金門消防局辦理的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有關緊急救護的專業技能也讓我訓練了更大的勇氣,自信及膽識,100年3月報名加入金寧鳳凰志工隊,也接受加入鳳凰志工培訓課程,透過培訓我才了解、真正認識「鳳凰志工」 EMT的神聖任務是什麼,也讓我正式加入了這個緊急救護的團隊,在這緊急救護的領域裡所有的學長姐多很熱心不斷的給予我協助與指導,讓我感受到這團隊的溫馨與和諧,也消除我心中一些緊張的情緒,從一開始會害怕,生疏,在得到教官及學長姐的鼓勵,讓我陸續參與協勤一步一階的不斷學習成長,期能為金門地區的縣民盡一份心力。
志工為志願無给薪的工作,我們依然義無反顧的略盡自己棉薄之力,適時給予需要幫助的人一些緊急救護支援,但緊急救護專業技術又是一個需要專業技能的服務,必須增加自身的救護能力,我們鳳凰團隊會透過定訓和救護協勤時,努力的學習累積實際救護經驗,增進自我本身的緊急救護能力,期望自己隨能隨地都能適合給予需要幫助的人適當的協助,所以,我們只能對自己說要不斷的學習精進再”加油!盡自我本身的緊急救護能力,期望自己隨能隨地都能給予需要幫助的人適當的協助,所以,我只能對自己說「加油,向前邁進吧」。

優良事蹟:
104年12月26日「護」口名簿專案全情境救護技術考核「第1名」。
103、105及106年分別帶領金寧鳳凰分隊榮獲金門縣消防局義消評鑑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