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自強救護義消分隊 分隊長-林奕綸
林奕綸
義勇消防總隊救護義消大隊自強救護義消分隊 分隊長

我是林奕綸,畢業於慈濟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現職於衛生福利部東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擔任勤務員,工作內容主要為監控花東地區大型事故及資源協調,並且辦理災害整備期間相關課程訓練,提升花東地區緊急醫療救援能量。
由於在學期間偶然參加的一門急救的課程,對急救產生了興趣,因緣際會下加入了緊急救護的行列,並自花蓮縣消防局自強分隊創隊以來即在自強分隊所屬鳳凰志工分隊服務,在這期間除了協助分隊救護勤務,也熟悉分隊各種車力的操作協助救災。對於救護的知識領域也不斷的學習,除了基本的救護技術也參加了許多相關的課程,例如:高山地區緊急救護、第一線反應員、災難醫療救援隊……等課程。
參與多次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案件後,深感在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第一時間急救的重要性,因此更積極參與分隊宣導勤務,不論是學校的宣導或是一般場所的宣導,更希望將這些基本的救命技術可以廣為人知,讓大家都可以第一時間救回身邊的人,不要讓遺憾一再的發生。
在102年起擔任鳳凰志工分隊長一職,任內每年辦理多次團康活動凝聚分隊志工向心力,並且不忘救護初衷,除了每個月辦理例行組合訓練外,也不定時辦理聯合組訓課程,邀請鄰近分隊一同參與,提升整體救護能量。並且設計及購買多樣救護設備,例如:裝設手套架、照明燈、警示燈、救護頭盔……等,提升分隊救護出勤品質。

優良事蹟:
106年1月2日OHCA救護案急救成功。
107年2月6日花蓮大地震擔任醫療站聯絡官,協助執行救護勤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