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勇消防總隊直屬大隊救護中隊第二分隊 副分隊長-李春旺
李春旺
義勇消防總隊直屬大隊救護中隊第二分隊 副分隊長

我出生於生活單純樸實的環境裡,從小養刻苦耐勞的個性,父母親常勉言: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在一次機緣下加入了義消救護中隊這個大家庭,加入中隊的十餘年中,隨著救護車奔馳於車禍、疾病、溺水、火警等各樣救護現場,將所學運用在救護這領域裡,以同理心祈求傷病患可以平安無事。有次疾病救護與警消學長到達現場,一位奶奶已經不省人事,攤在椅子上,其兒女也不知手措,經詢問其兒女了解狀況,經測血糖後得知血糖偏低等問題後,給予必要的救護處置後,奶奶漸漸甦醒了,並能描述發生經過,此時我們心情有說不出的喜悅,從奶奶昏迷至甦醒,讓人體會健康、保健的重要,活著真好,也讓我更熱愛救護工作。
在這十幾年的義消救護工作中,為了提升本身的救護技能,於協助緊急救護勤務返隊後,與分隊學長或教官研討案例,並藉由參與每月常訓及進階訓練,吸收救護經驗及專業知識,使我可以對協助緊急救護工作,做得更紮實;除此之外,更積極參與各項CPR宣導活動,讓市民能了解基本心肺復甦術的運用及時機。
在此我要誠摯感謝評審們的肯定,將繼續秉持積極、主動、熱情的精神參與服務。最後更要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投入志工的行列,能夠全心全力地付出奉獻,我會竭盡自己所能,實現關懷社會的願景。

優良事蹟:
105年2月6日地震,協助臺南維冠大樓救護工作。
105 年榮獲臺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義消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競賽「優勝」。
每年參與臺南市土城聖母廟元宵節蜂炮救護站設立執行救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