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志工菁英

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后里分隊 副分隊長-周汶璇
周汶璇
義勇消防總隊鳳凰救護大隊后里分隊 副分隊長

臺中市后里區是一個民風純樸充滿了人情味的地方,也是我的故鄉,我家的人口簡單,家父警察公務人員退休,家母也是年聘的公務人員(年資約25年)因三年前出車禍導致提前退休,家裡的小孩只有我和弟,弟弟目前在豐原工作,和我相差4歲,在父母的支持栽培下,我不斷地努力去學習各項證照以及專業領域,家裡充滿和諧的氣氛。
我的目標是成為專業的救護人員,把我所學習的技術回饋給需要的人,透過不斷的努力學習上課,進修自己的專業領域。當然啦~我的興趣還是在救護上面,因為每次跟隨消防的救護車出勤,面對到未加修飾的第一現場,往往是正在與死神拔河的患者,我們很努力的搶救,但死神從不輕易放手,正是因為如此困難,精進緊急救護技術是每一位EMT所需準備的搶救生命利器。
目前就讀大學期間,接觸到了很多新的領域,雖然不一定與救護相關,但增加學識能讓我們EMT在現場與患者或家屬溝通時更能有話題來切入問題核心;未來關於救護方面的課程,例如ACLS、ATLS、APLS、AILS等救護證照,我會努力的進修學習,把自己的技術和學理提升到最好的狀態,加強救護專業。也謝謝支持我的所有人,更感謝家人們的支持和栽培。

優良事蹟:
支援103年高雄氣爆救災行動,獲頒協助災害搶救獎狀。
104年至106年間計有3件OHCA救護案急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