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第三中隊烏日分隊 分隊長-黃秀華
黃秀華
防火宣導大隊第三中隊烏日分隊 分隊長

我是台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宣導大隊烏日分隊分隊長-黃秀華,出生於台中縣龍井鄉的傳統樸實農家子弟,家中有十個兄弟姊妹,排行老五,專科畢業,即在自家工廠工作,於27歲完成終身大事嫁到烏日來,先生在警界服務,育有二子一女,二個兒子都在警界服務,女兒在教育界服務,並在先生的鼓勵下,投身義勇消防總隊婦女宣導志工。
於民國89年在警消學長黃啟瑞的引薦下加入台中縣消防局婦女宣導志工,成立至今有歡笑有淚水,給各位姊妹抒發心情溝通的地方,而透過我們婦女防火宣導隊志工的力量,提昇社區居民防火常識及防火避難逃生基本應變能力,減少火災發生率,降低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確保公共安全,達成宣導人人防火,家家平安之目標。
服務期間,參與地方多場達500人以上重要活動推廣居家防火安全,並深入狹小巷弄及搶救不易地區進行居家訪視及防火宣導,教導民眾如何製作家庭逃生計畫、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除促進民間企業及公益團體與消防單位之交流,了解消防隊災害搶救之所需外,進而引介企業及團體捐贈救災器材給予消防隊,共同協助第一線消防人員。
   加入台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宣導大隊烏日分隊這個大家庭,一轉眼已經過了整整十八個年頭。在這段期間,由於歷屆分隊長的提攜,以及先進前輩的指導、鼓勵,我亦秉持積極投入的精神參與,不但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讓我對於志工運作及個人之成長有著實的進步。在領導能力之培養,人際關係及待人處事方面,更是獲益良多。

優良事蹟:
協助因憂鬱症而燒炭自殺卻引起汽機車火警的婦人宣導及關懷規勸,目前該婦人已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