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直屬大隊防火宣導中隊第一分隊 副分隊長-謝玲玲
謝玲玲
直屬大隊防火宣導中隊第一分隊 副分隊長

報紙的一禺「招募志工」開啟了志工生涯,這一年92年6月。98年升任小隊長,103年任助理幹事,106年升任副分隊長至今。
宣導屬於預防工作成效不易顯現,民眾接受度不高,曾被誤為詐騙集團,有鑑於此,為打開婦宣隊知名度,以話劇宣導方式於舞台上擔綱演出主要角色,配合台南市政府、各公益團體活動贊助演出,祈能加強民眾防火避難正確知識。
配合議員、社區里長、企業、學校、志工團體擔任消防宣導授課講師。用活潑的方式,讓制式化的枯燥無味宣導注入新氣象,看著民眾專注聆聽的神情,尤其在會後聽到民眾說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宣導」。心裡有滿滿的成就感,也是我擔任消防志工最大的收穫。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105年0206地震維冠大樓倒塌,在此場災害中,亦參與救災後勤補給工作,貢獻一份小小的心力。
曾獲消防署舉辦全國消防志工演講比賽第三名。另外參與國稅局租稅宣導話劇比賽榮獲冠軍,衛生局、社會局的招募志工比賽,KissRadio電台舉辦求職防詐騙比賽,紅毛港說故事比賽,環保署的劇在一起愛地球比賽,屢創佳績,獲獎無數。因此,用話劇的專才參與每年119防火宣導的演出,用更貼近生活的方式讓民眾感受到預防火災的重要性。
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宣導方式也跟著不斷再創新,105年參加民視「綜藝大集合」節目錄影,向電視機前的觀眾講解消防新知,並藉此行銷婦宣隊。另參與臺南市政府消防局防火宣導隊微電影的拍攝,結合Youtube在網路上播映,造成極大的迴響。106年接受勝利之聲電台邀訪,暢談防火的新觀念。

優良事蹟:
參與0206維冠大樓震災志工服務,於後勤部隊,備熱食、補給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