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苗栗分隊 分隊長-柯月雲
柯月雲
防火宣導大隊苗栗分隊 分隊長

從加入防火宣導隊這個大家庭開始,學習了許多防火防災方面的知識,除了可以保障自身家庭安全外,也可以利用家訪的時間,將觀念傳達給民眾。雖然偶爾會遇到不願接受訪視,甚至惡言相向的住戶,但更多的是在家訪過程中,住戶向我們表達感激之情,感謝我們逐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宣導應注意事項,感謝我們為家中的安全作把關,仔細的檢查插座、熱水器及解答防火防災相關事項。
印象最深刻的便是107年5月7日轄區內發生的住宅火警,地點在苗栗市中山路上,為住警器成功預警案例。受災戶林小姐是防宣隊最近家戶訪視的對象,在消防同仁搶救結束後,防宣隊隨後至受災戶做災後訪視。林小姐激動地表示,幸虧當時有防宣隊的提醒及宣導住警器重要性,並協助裝設住警器。讓這次炊事不慎的事故,林小姐家得免於祝融之災,我們也希望她將經驗分享給左鄰右舍及親朋好友,期望更多人能了解住警器的好處,並提升住警器的使用率。
這些平時所蒐集的幸福,促使我有持續學習防火防災宣導相關知識並出席各項宣導活動的熱情。在防宣隊的這些年,與姐妹們一起到竹山訓練中心學習防火宣導教育訓練課程,一起到明德水庫參與端午節划龍舟趣味競賽,都是我很珍貴的回憶,未來我也會繼續為防火防災宣導盡一份心力,期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優良事蹟:
在家訪過程中,住戶表示因防宣隊至家中協助安裝並宣導住警器,使得在一次炊事不慎的事故中逃過祝融之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