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二林分隊 分隊長-葉慧君
葉慧君
防火宣導大隊二林分隊 分隊長

民國88年我從儒林獅子會會長卸任後開始投入彰化縣消防局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的團體,起初擔任的是二林小隊副小隊長,當時在自來水廠上班,下了班就到消防隊學習各項的防宣知識與技巧。從那時起便積極地從事防火宣導活動,在各種宣導活動裡,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民眾對於最基本防火、防災的知識竟然一知半解,當我完成一場又一場宣導活動,看到民眾帶著受用無窮的防災知識快樂地離開後,我決定將防火宣導的工作,當作我畢生的志業,希望把鄉鎮的災害降到最低,把防災、防火常識散播至每個學校、民間、機關團體等。
經過三年的歷練於民國91年當上小隊長,經過十年的把防災知識深入四鄉鎮的角落,接任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後,在家戶訪視及災後訪視中發現住警器對火災預防中極為重要,但對於獨居老人及低收入家庭等弱勢族群,購買住警器可能是一筆負擔,為不讓弱勢族群的安全受到打折,造成居家安全一大漏洞,特向民間機關團體募捐住警器,並結合警消免費裝設於弱勢族群家中,為其安全增添一道保障。
我會持續辦理募捐活動,更希望各界能共襄盛舉加入捐贈行列,「幫助弱勢族群、捐贈住警器一顆不嫌少」。防火知識日新月異,我將不斷的精進,傳給民眾,看到民眾接收到新知,滿足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快樂,因為「服務人群,是我畢生的志業」。

優良事蹟:
95年防災宣導高手,榮獲第一名
100年度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評鑑績優隊伍彰化縣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二林義消婦宣分隊「優等」。
107年119消防節績優消防義消人員表揚大會,榮獲績優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