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菁英

防火宣導大隊第一中隊草屯分隊 分隊長-李妙真
李妙真
防火宣導大隊第一中隊草屯分隊 分隊長

加入草屯防宣隊已經18個年頭,前後擔任了15年幹事後,於104年開始接任分隊長職務,並在分隊幹部和承辦人協助,以及宣導隊姊妹們的合作配合下建立起了草屯防宣隊的出勤制度及團隊規章,也為了鄉里們的居家安全,協調多處的地方社團捐贈住警器。除了廣為宣導住警器的優點外,也針對獨居老人、避難弱者家庭等避難弱勢優先宣導安裝,以期能在發生火災初期能早點發現盡早逃生,減少轄區內憾事的發生。
每年防災週或清明等年節,除了拉高宣導次數及安排早、中、晚排班宣導勤務外,亦會配合上地方電台廣播加強宣導,宣導民眾防火防災避難逃生,讓民眾了解預防重於搶救的重要性,運用防火防災觀念讓災害降到最低,此點是我們草屯防宣隊團隊一致努力的目標方向。
自104年起擔任分隊長至今,雖然難免分隊內同仁會有各自的想法以及些微的爭執,但身為宣導隊的一員,宣導便是溝通的一環,從內部的溝通開始做起,分隊同仁間的互相禮讓及想法傳達溝通是必要的,其中幹部的協調統整更是不能缺漏,這點我仍在虛心學習中,也感謝我有著一群情義相挺、共體時艱的好夥伴;以及盡心盡力協助宣導隊的消防承辦同仁。
與宣導隊同仁們一同走過大街小巷,就是希望即使一次只說服一個人,經過如此不懈的努力,終究能將防火防災的觀念遍及整個轄區。

優良事蹟:
清明節等重大節日宣導期間,跑遍草屯各個電台宣導各式各樣的防火防災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