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嘉義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吳勝良
吳勝良
嘉義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莫忘初心 方得始終

「如果我不在家,就是在消防隊,如果我不在消防隊,就是在往消防隊的路上」這句話可以形容吳勝良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的熱衷,長時間的協勤下幾乎遇到了所有的OHCA案件,意外獲得「OHCAKING」的稱號。
吳勝良認為無論是非創傷或創傷救護案件裡,每一場的救護案件都是一次的學習,所以每個月的定期訓練是必需的,以訓練為基礎而內化,這樣子面對現場才不會不知所措,吳勝良感謝消防局教官每月一場的定期訓練,增進單項救護技術的熟練,也感謝警消學長現場的指導,提供患者最適合的處置。
十年來累計近萬小時的協勤時數,以及1,000多件的出勤紀錄讓吳勝良深深覺得訓練以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所以在陞任分隊長職務後,獲得顧問及親朋好友的支持採購了全部的訓練器材,平時做為自主訓練,在救護車不在隊上時,也可以做為第二套的急救裝備,並且為全體隊員們加保百萬意外險,吳勝良未來持續守護著緊急救護的信念,莫忘初衷,秉持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