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新北市義消總隊  隊員 -謝沂潔
謝沂潔
新北市義消總隊 隊員
小小客服大大志願 改變自己創造價值

謝沂潔會加入救護志工,除了興趣之外,是源自於小學六年級看到921地震的報導,新聞畫面上倒塌的斷垣殘壁、一具具的受難者遺體、讓人鼻酸的家屬哭泣的聲音,當下她就覺得應該要做點什麼,來改變自己的人生;高中時期一起打球的同學疑似心臟問題癱倒在地,同學誤以為在休息而錯過急救時間,發現時為時已晚而成為了永遠的遺憾,也讓學校正視急救的重要。在年滿二十歲謝沂潔就開始擔任淡水分隊的救護志工,靠著「莫忘初衷」及強大的意志力,堅持12年來從住家土城到淡水的每一趟遙遙路程。擔任客服人員的謝沂潔也因有受過相關訓練,在執行救護任務時更懂得跟患者或患者家屬溝通,讓患者或家屬可以更安心。

謝沂潔依舊記得第一次出勤的緊張,第一次CPR並現場電擊救活患者的興奮,第一次接生急產的寶寶感動等等相關經驗與感受。謝沂潔也曾在「八仙塵爆」案件中,積極協助檢傷官將患者依傷勢輕重進行分流,並來回巡檢;她擔任幹部任勞任怨、盡心盡力輔導隊員參加救護技術評核,更獲得T1、T2組雙亞軍;謝沂潔執行救護任務以來,共執行到院前救護救護計1,656次,送醫件數達1,037次。

謝沂潔表示在緊急救護後患者有自發性呼吸的那一刻,再多辛勞與努力都是值得的;患者順利出院家屬寫上感謝卡來分隊,也讓她深深感到當志工的驕傲跟價值—拯救一個性命甚至延續一個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