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南投縣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 -簡朝賢
簡朝賢
南投縣義消總隊 副小隊長
不藏私 讓大愛發揚光大

來自南投的簡朝賢,在歷經了921大地震後,深刻地體會到了生命的寶貴,於是期許自己能在有限的生命旅程中,盡量幫助他人回饋社會付出貢獻。

回憶擔任鳳凰志工以來,簡朝賢除了感謝家人默默地支持與體諒,讓他能毫無顧慮的投入鳳凰志工服務,更慶幸自己能加入充滿溫馨熱情的南投鳳凰志工團隊。18年來,一路與團隊成員學習成長,從90年開始擔任行政組長、96年擔任分隊長、104年擔任小隊長以至目前擔任副小隊長的職務,他認為每個職務都有其任務與使命,從做中學、不斷調整步伐,更重要的是勿忘初衷。

簡朝賢回顧當初鳳凰志工草創時期的百廢待興,在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業務科以及歷任組訓的帶領與努力下走過篳路藍縷,如今無論是緊急救護技術的訓練、救護裝備器材的充實或是鳳凰志工團隊的福利制度,相較於甫入隊之時已有長足的進步與發展,整體的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品質亦大幅提升。每年辦理救護技術評比,透過教官用心設計的情境題,以實際救護經驗分享讓鳳凰志工們彼此切磋成長,也唯有不斷熟練與精進救護技術,才能在參與緊急救護工作時處變不驚,將病人從鬼門關救回。

簡朝賢感念在林聰吉局長及鳳凰志工大隊謝秉勳大隊長領導下,對鳳凰志工們不斷關懷鼓勵,特別是訂定「OHCA急救存活獎勵金頒發要點」,以鼓舞鳳凰志工救護品質維護及用心,相信未來協助救護工作,鳳凰志工必能更精進。加入鳳凰志工已過18年了!面對世代交替及傳承,簡朝賢深深體會唯有不藏私,才能讓大愛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