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楊淑珠
楊淑珠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充實救護設備 提升專業技能 增加搶救機會

楊淑珠自民國92年加入義消工作至今已15年,她回首過往剛踏進緊急救護的圈子還是隻「小菜鳥」,總是戒慎恐懼、戰戰兢兢,至今已經可以獨當一面協助處置患者並熟練面對種種救護案件,楊淑珠表示其中的歷程著實不易。
在踏入救護工作之後,常常面對生離死別及悲歡離合,楊淑珠深深體會到生命的脆弱與無常,也了解到從事這項工作的辛勞。義消人員在每趟充滿未知的救護勤務中,擔任消防同仁的左右手,協助給予患者立即且正確的急救處置,以加快就醫速度,而專業急救學識和技術的背後,全憑藉著一股為人服務的熱情及平日精實的救護訓練,才能減少悲劇的發生,降低人命的傷亡。多年來楊淑珠更秉持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理念,盡其所能幫助消防分隊增添所使用的救護裝備及器材,包括全身可插管安妮、喉頭罩呼吸道、急救包、穿戴式攝影機等,因為楊淑珠始終相信充實第一急救現場的救護設備,再加上專業的救護技能,一定有更多機會搶救寶貴的生命。
對楊淑珠而言,從事救護義消這份工作不僅充滿挑戰,更是背負著使命感及責任感,「助人為快樂之本」若能為社會付出一點貢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患者能得到最佳處置並有良好的預後,是身為救護志工最有成就感的事情,這也是支撐楊淑珠一路向前的動力,爾後她依舊會堅持下去,繼續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