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救護楷模

南投縣義消總隊	隊員-黃友桂
黃友桂
南投縣義消總隊 隊員
平安無事無價寶 終身奉獻為志業

歷經921大地震後,在時任縣長彭百顯號召下,南投縣湧進數百名熱心無私縣民加入鳳凰志工行列,而黃友桂也在加入南投縣政府消防局鳳凰志工至今已近18年,身為南投分隊第一任女姓鳳凰志工,黃友桂擔任志工分隊分隊長,她回憶起草創時期非常艱難,多虧大家齊心,才能讓團隊凝聚。而身為家庭主婦的她,要同時兼顧家庭與鳳凰志工雙重身份,要如何才能面面俱到而不顧此失彼?黃友桂表示:當愛心光芒不可阻擋時,上天就會為你開啟成功之路。
每當旁人問起她的職業,黃友桂毫不猶豫回答:「鳳凰志工是我的終身志業!」她一直堅持利用孩子們上學時間到分隊值勤,她認為做善事的前提是家庭生活不可被犧牲,珍惜陪伴孩子的時光,因為孩子們的童年無法重來。黃友桂感嘆,每個人都曾懷抱自己的夢想,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有的人不得不選擇放棄,但卻依然有些人堅持到底,在協助各項勤務的經驗中,或許遭遇挫折與磨難,面對生離死別與束手無策,但黃友桂以此作為經驗的積累與人生的閱歷,期待未來能持續實踐!
從擔任第一任南投鳳凰志工分隊分隊長至今卸下管理職務,黃友桂表示志工就是不求回報,為社會做事是一種福氣,她感恩上天給予的機會。而救護志工的歷練讓她在其中學習成長,甚至在面對家中老人疾病或孩子的緊急醫護處置,經驗的積累都讓她在第一時間能夠從容冷靜。看盡人生的生、老、病、死,黃友桂期待當自己從第一線救護志工屆齡退休後,能夠繼續為南投鳳凰志工分隊貢獻,擔任分隊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