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蘇瑞香
蘇瑞香
高雄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防災婦宣魂 此生終不悔

蘇瑞香服務於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茄萣宣導分隊,加入防宣隊已邁入第16個年頭,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如今消防知識日漸受到重視,因而減少生命財產損失,一切的辛苦都不足為道。
在因緣際會下加入防宣服務,蘇瑞香起初以充實自我居家安全知識教導親友,在實際參與居家訪視後,發現茄萣有許多獨居老人或避難弱者,她除了幫忙檢視居家安全同時也做到了社區關懷,也從宣導及訪視中獲得了助人為樂的成就感!
蘇瑞香把握各種機會學習新知,前往竹山訓練中心、田寮訓練中心實際體驗,並吸取種子教官傳遞的消防新知,精進防火宣導技巧;藉由參與無數的家戶宣導、災後訪視及消防體驗卡等活動,將學到的專業知識,帶進每一個家庭中,讓災害一年比一年降低,過程雖辛苦卻果實纍纍,以行動力化作最實際的善行義舉。
蘇瑞香感謝這些年來陪伴支持的家人及防宣姐妹,未來她會將所學致力於預防宣導的工作,不負鳳凰獎的榮譽,繼續為高雄市市民的居家安全而努力,將防火知識及避難逃生觀念宣導至各角落,讓災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