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彰化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蔡淑櫻
蔡淑櫻
彰化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夫妻同心 以消防為本命

蔡淑櫻的先生是義勇消防人員,她每天看丈夫在消防的事務中穿梭,對消防滿腔的熱忱也因此感染了她。88年大病初癒,在家人及先生的鼓勵下,她勇敢的走出來回饋社會,因緣際會加入防宣隊,迄今已邁向第18年,從拿廚具到拿宣導道具,每一次的宣導工作都是經驗的累積、防災觀念的提升,加入防宣隊跟著先生,夫妻同心一起為消防努力。
蔡淑櫻近年持續宣導住警器的重要性,亦協助弱勢補助安裝住警器,宣導成效顯著,防火防災觀念亦漸漸深植民眾心中,曾有民眾透過防宣隊的宣導,自行購買住警器安裝,而免除了一場因粗心而釀禍的災難;每年結合彰化縣二水鄉二水跑水節活動,擴大辦理防火宣導並推廣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相關知識及重要性。
「榮獲鳳凰獎,對我而言不是終點而是一個肯定與認同,激勵我繼續在這趟旅程前進!」蔡淑櫻感謝一路上支持的家人、陪伴及經歷大大小小宣導的姐妹們、還有背後協助推動宣導的彰化縣消防局的消防人員們,未來她將繼續為防宣用心用力,「從學習中成長,成長中付出」,以防宣作為畢生的志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