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黃雪美
黃雪美
桃園市義消總隊 分隊長
積極宣導防災觀念 使災害減於無形

在民國92年因緣際會之下,黃雪美透過朋友介紹參加了為期3天的消防專業課程,也因此了解防火防災宣導的重要性,同年加入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大隊龍潭防火宣導分隊至今17年,秉持「預防重於搶救」的信念,對家戶訪視及各項社區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均熱心參與,積極進修充實各項防火防災知識,盡心盡力向民眾宣導防火防災觀念。
從基層隊員慢慢做起的黃雪美,除了熱心參與各項宣導活動外,對於隊上業務工作亦積極投入,每次評鑑中皆榮獲佳績,同時也透過會操、專業、常年等各項訓練,來精進宣導姊妹們的宣導能力,更有效推展宣導工作,協助桃園市龍潭區住警器裝設率超過90%以上。
宣導是一份防範於未然的工作,居家訪視的重要性因此展露無遺,現今宣導方式多元化,黃雪美與團隊也利用宣導短劇、各式宣導看板、道具、煙霧模型、宣導單等,以活潑、創新方式宣導,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目光,將防火防災知識深植民眾心中,有效提升民眾防災應變能力。黃雪美對宣導工作的熱忱始終不變,未來她期許自己能夠持續不斷、不忘初心地為這個社會做更多的服務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