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新竹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施乃如
施乃如
新竹市義消總隊 大隊長
處處熱心的人生 是事事滿意的人生

施乃如於民國104年當選民意代表後,受邀擔任新竹市義消總隊婦女大隊大隊長一職,在其實際參與下,瞭解到防宣隊雖然不是處在救火(災)第一線,但卻是直接與民眾面對面,透過各項防火(災)宣導來幫助民眾了解「預防火災」與「火場逃生觀念」等。因此,施乃如媒合定期的「行動服務站」,將服務站拉到戶外,現場除了提供免費法律諮詢等服務,也邀請新竹市義消們一同協助發放「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講解安裝及使用方式,並宣導消防安全觀念;每年熱心參與新竹市消防局所舉辦119祈福及捐血活動,落實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你的熱血,他的希望」。施乃如亦會走入最貼近生活的市場與民眾面對面,不僅拉近彼此距離,也讓正確預防火災的觀念深植在市民心中,舉凡救火(災)、救護、宣導、消防安檢等與民眾息息相關的資訊都在其宣導範圍。
施乃如擔任大隊長期間,凡事盡心盡力並積極帶領所屬大隊,進而提升團體優良之向心力。她發現防宣姐妹們必須辛苦的深入住家進行家戶訪視,其實這是一項很有挑戰性的工作,然而宣導的成果卻是潛移默化的在影響著民眾,間接提升城市安全。施乃如常把居家訪視比喻為下水道工程,她認為執行時是辛苦卻必要的,也常勉勵姐妹「消防進家園,平安到永遠」,期許防宣隊能持續保持熱情,打造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