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花蓮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吳美茜
吳美茜
花蓮縣義消總隊 分隊長
一日消防終生消防 以消防志工為榮

時光飛逝,吳美茜投入防火宣導志工已有20個年頭,起初並不清楚這個團體的性質以及工作內容,但一路走來,從什麼都不懂到可以獨當一面接受挑戰,她發現已經深深愛上這個團體,也因此開啟吳美茜生涯規劃的另一篇章。

吳美茜透過不斷地吸收新訊息新觀念,利用適當的時機將消防資訊做最貼切的宣導,深入消防教育,向下扎根。吳美茜期許自己對消防保持熱情並快樂學習,讓民眾一起為社區零災害的環境努力打拼!

「幫助別人會讓自己變得很快樂!」吳美茜用關懷親切的態度,透過居家訪視宣導,教會大家防火、滅火常識及避難逃生技能,讓更多人能輕鬆快速吸取更多防災的知識,在遇到災害發生時都能有正確的逃生方法,爭取更大的生存機會。

吳美茜回憶過往感觸良多,擔任防火宣導隊的20年來,她經常以「歡喜做、甘願受」的心情來進行宣導,抱持著回饋社會的目標一路走來不忘初衷、全心投入,為地方上的消防安全把關,一日消防終生消防,以消防志工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