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南投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徐麗淑
徐麗淑
南投縣義消總隊 副分隊長
走出廚房成為一個快樂的消防人

來自南投縣名間鄉的徐麗淑,與擔任義消的先生結縭並深受其對於消防熱愛而影響,自此也開啟了她防火宣導的生涯。入隊前,在先生的薰陶下,徐麗淑對消防常識已有初步認識,民國89年加入名間防火宣導隊至今已19年,95年擔任名間婦女防火宣導隊幹事一職,充分配合社區活動,進行不一樣的宣導方式,落實「防災知識好-生命財產保」。於96年榮獲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局長獎、105年榮獲南投縣政府防火宣導縣長獎、107年榮獲南投縣防火宣導-鳳凰志工楷模獎,現擔任防火宣導副分隊長一職。

對於學校、社區防火宣導活動,徐麗淑竭盡一己之力,積極為鄉民家戶宣導用火用電的安全須知,配合消防局政策向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等高危險弱勢族群宣導適時整理瓦斯爐、電器用品周遭環境保持乾淨、不可堆置可燃物、烹調食物時養成人離火熄的好習慣等正確觀念,避免災害發生。

徐麗淑認為災害固然可怕,但災害當下錯誤的判斷更會讓人遺憾終生。為了避免憾事發生,徐麗淑督促自我加強消防新知及宣導技巧、強化宣導成效,為名間鄉親宣導正確觀念,希望能提高宣導效率進而成就「無災無害、平安自在」的祥和社會,徐麗淑相信「沒有出色的個人,只有優秀的團隊」,只要每位防宣姐妹把防火宣導的工作做好、做對,將所學清楚地灌輸給每一位鄉親,各式防災觀念一定能深植民心,她更由衷感謝先生及家人的支持,讓她走出廚房成為一個「快樂的消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