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洪靜宜
洪靜宜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 小隊長
熱誠不滅 不忘初衷

洪靜宜今年54歲,育有一男一女。先生自民國76年加入義消;時任義消初期,火警頻繁,每個出勤的夜晚,總會令洪靜宜徹夜難眠,尤其民國84年嘉義嘉年華戲院大火,其夫婿自凌晨4點多出勤到早上11點多才收隊回家,那時待在家裡的她,除了幫忙聯絡其他義消弟兄外,也不停地思考,有沒有辦法再替他們做一些什麼。
先生在民國87年榮膺內政部消防署全國義消楷模,身為妻子的洪靜宜感到無比的光榮,同時也相當希望有個機會讓她也能為這個社會貢獻。民國88年6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成立並招募婦女防火宣導隊,當時洪靜宜心想加入防火宣導隊,跟民眾宣導正確的火災預防觀念,一定能有效地減少火災發生機率,這樣民眾及消防弟兄們的生命安全也更有保障。憑藉著想為社會貢獻的一份心及先生的支持與鼓勵下,洪靜宜毅然決然的加入防火宣導隊的行列。
從事宣導服務近20年,洪靜宜印象最深刻的是擔任內政部消防署第四屆種子教官,剛開始對於受任種子教官,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這個工作,但在前往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受訓後,啟發她把所學的觀念及經驗,傳承給更多新進隊員的力量。由於宣導對象非常廣泛,從幼童到長者,不同的對象面對其宣導,亦會有些不一樣的有趣反應;而讓洪靜宜能夠堅持繼續宣導下去的動力,就是民眾瞭解防火防災的觀念之後,心存感激的心,從眼神、表情一直到言語的表達都讓洪靜宜深受感動。
一路從隊員到小隊長,洪靜宜對宣導的熱誠始終不變,不曾忘記初衷,也非常感謝社會對她的付出認同,她亦期許自己能夠為這社會做更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