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火宣導楷模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幹事-謝錦珠
謝錦珠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 幹事
服務中得到快樂 建構零災害環境

在92年一個偶然的機緣下,謝錦珠正式加入了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的第九大隊第二婦女防火宣導隊,靠著熱忱,就開啟了長達十餘年的消防宣導之路,謝錦珠感謝一路上陪伴其成長的臺中市政府消防局所有成員,像家人般不斷地適時提供婦宣姊妹所需要的資源及資訊,讓謝錦珠成功的把這些有用的「救命」知識,傳達給每一個需要的人。
謝錦珠96年接任婦宣小隊長職務,至106年擔任第七中隊幹事,並於105年參加東英分隊的救護志工,隨著救護車出勤救人,15年的婦宣生涯,足跡踩遍了臺中市的每個角落,只要有需要謝錦珠的地方,就能見到她的身影。
究竟是什麼讓謝錦珠願意加入婦宣這個大家庭?是一個信念,一個希望不再有人喪生火窟的信念,讓其願意花比別人更多的時間,投入消防局所辦的各種訓練講習,學習更正確、更新穎宣導知識,現在的防火宣導已從家戶訪視、社區學校宣導,更進一步與企業結盟,運用更廣闊的社會資源來搭建防火宣導的舞臺,讓防火防災的理念傳達的更遠;更落實弱勢族群及獨居老人關懷,為其消除各種可能致災的潛因,此外,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在防火宣導隊及消防同仁的努力下,深入每位民眾的家中。
謝錦珠人生的另一境界,是在於服務中得到「快樂」,謝錦珠期望自己的努力不懈及默默耕耘,為建構零災害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美麗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