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高雄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林筵鈞
林筵鈞
高雄市義消總隊 小隊長
伸出援手而非袖手旁觀 助人讓世界更美好

林筵鈞於民國68年誕生,現任高雄市消防局前金義消分隊的小隊長,民國92年當他進入高醫體系工作,開始對消防有了深入的認知,並認識到消防設備的重要性。在民國100年,他有幸加入義消,開始了他長達12年的義消生涯。

林筵鈞雖然在職場上已有約8年的消防經驗,但剛開始加入義消時,他仍然感到擔憂和恐懼。畢竟,義消的任務是在前線進行救災和救護工作,而他對救災設備的知識也只是初步了解。然而,有資深的學長在每次的勤教時,都會細心解釋救災設備,讓他慢慢熟悉相關的消防救災設備。102年,林筵鈞順利取得EMT-1和災害搶救班訓練合格證書,使他在救災救護方面的技能更上一層樓,他也在105、107、110和111年榮獲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局長獎。

經過多年的訓練和參與救災救護工作,林筵鈞深深地了解到災害發生時的嚴重性,有時甚至會導致人員傷亡。因此,他認為消防安全工作並非單人的責任,而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來實行。在這十多年中,他將所學的消防知識帶回公司,並指導公司的員工在災害發生時要保持冷靜,臨危不亂。

最後,林筵鈞要感謝他的家人在背後的支持,讓他可以全力投入消防工作,也要感謝消防局的學長姊教導他防災觀念和預防方式,讓他能在救災和工作中相互應用,更要感謝所有義消弟兄的支持,並給他這次甄選鳳凰獎的機會。消防工作改變他的人生觀,不管身在何處,應該伸出援手協助需要的人,而不是袖手旁觀,這樣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