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回頁首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義消楷模

臺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許永佳
許永佳
臺北市義消總隊 副大隊長
付出不求回報 守護市民安全

許永佳出生於臺北市士林區,於民國86年加入士林義消第二分隊(現為義消社子分隊),由基層隊員做起,於義消服務期間積極投入救災勤務,深獲各級長官肯定並賦予分隊助理幹事、分隊長、士林中隊中隊長、第四大隊副總幹事等職務,於106年8月19日陞任義消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服務迄今已逾25年之久。

在義消生涯中,許永佳均積極參與火災搶救、山難救助、搶救演習、警戒勤務等,每當看到火場上的房屋燃燒,看到周邊焦急憂慮的民眾,心中都希望能在第一時間能幫忙民眾解決問題,以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在任何需要義消協助救災的勤務,一定身先士卒,認真負責率所屬義消弟兄於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遵守消防局現場指揮官的救災指示,採取迅速而果斷的行動,全力以赴地完成長官所交付各項救災任務工作。

許永佳在擔任義消期間為自我提升救災能力,積極參與各式講習及訓練,學會了很多重要的消防技能、知識和做人處事的智慧,個人並從中培養了強烈的責任感和領導能力,學習如何與不同的人相處與溝通協調。擔任臺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長期協助臺北市政府推動教育事務,參與教育政策擬定、規劃及推動,適時提出建言,促使臺北市教育能全面提昇。這些在工作上的成就,也因為受到義消無私奉獻及服務社會的精神,對個人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和態度產生了深遠影響,也因此有機會獲選為「臺北市傑出市民」及「臺北市推動市政有功人員」。